晴時多雲

落合冷血調度 中日奪冠山井有憾

2015/06/22 06:00
中日龍山井大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中日龍山井大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先發投手前8局讓對手24上24下,如果你是總教練,會怎麼做?落合博滿的做法是,換下先發投手,推上守護神關門。

2007年日本大賽前4戰中日龍以3勝1敗領先日本火腿,第5戰前8局打完,中日1:0領先,先發投手山井大介讓對手24上24下,只要再抓3個出局數,就可成為日本大賽史上完全比賽第一人。

結果9局上中日監督落合博滿把山井大介換下場,推出守護神岩瀨仁紀,理由是,山井右手中指破皮流血,且只領先1分,若輸了遠征札幌極可能一勝難求。

最終岩瀨讓對手3上3下,中日暌違53年,再度奪下「日本一」頭銜。山井無緣名載史冊,落合的調度被廣泛討論,他回應,「我是監督,只有中日龍奪冠的事實會留在歷史上。」

日職例行賽曾出現15場完全比賽,中職和韓職則從未出現過,但有極為接近的例子。

2008年7月10日潘威倫對中信鯨先發,鯨隊首棒打者林冠仲擊出內野滾地球,潘威倫接球後傳一壘,造成高國慶接球失誤,接下來鯨隊27個打席全被解決,1球之差讓他與紀錄擦身而過。

2007年10月3日韓職斗山熊洋投雷歐斯先發對現代獨角獸,9局下1出局被姜貴太敲出一壘安打,完全比賽夢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