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93人破紀錄 「海歸派」看俏

2015/06/23 06:00
擁有狀元籤的義大犀牛會選擇倪福德(見圖,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林哲瑄等有大聯盟經驗的旅美大咖?或是投資21U冠軍世代?引人矚目。擁有狀元籤的義大犀牛會選擇倪福德(見圖,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林哲瑄等有大聯盟經驗的旅美大咖?或是投資21U冠軍世代?引人矚目。

犀擁狀元籤 葉君璋:首選強打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華職棒選秀報名昨截止,包括旅外、應屆高中畢業生、社會隊及大學隊等,計有93名球員通過報名參選,創歷年單一選秀會最多人數紀錄。擁有狀元籤的義大犀牛會選擇倪福德、林哲瑄等唯二有大聯盟經驗的旅美大咖,或是投資宋家豪、林子崴等21U冠軍世代,引人矚目。

義大犀牛副領隊葉君璋表示,等到後天球隊開始練球後選秀方向才會明朗,但他個人認為選秀應首重打者,因為好的打者難尋,如高國輝、林智勝等強打能幫球隊打至少5到10年,選秀後段則還有不少好投手可選,他認為前幾輪應以打者為重。

選秀會將於29日舉行,順序為犀牛、獅、兄弟和桃猿,今年多達10名旅外職棒球員返台。前中信鯨隊左投倪福德,2008年赴美加盟老虎隊,近年多在獨立聯盟出賽,倪福德2005年參加中職代訓選秀會以首輪第3順位加盟中信鯨,2008年則在特別選秀會上獲兄弟象青睞但未加盟,今年是他生涯第3度投入中職選秀,成為本屆選秀會上唯一已有中職出賽紀錄的另類「新秀」。

「羅家幫」羅國麟動向受矚目

野手中旅外資歷最完整的則是外野手林哲瑄和內野手蔣智賢,林哲瑄2012年曾短暫代表紅襪隊上大聯盟,出賽9場打擊率0.250,去年一度棄打從投又回歸打者,今年效力日本獨立聯盟高知鬥犬隊;蔣智賢則是內外兼修的強打者,效力水手隊時期最高層級到小聯盟3A,今年和林哲瑄齊效力高知鬥犬。

去年拿下首屆21U世界盃冠軍成員也有多人投入本屆選秀,投手宋家豪、彭識穎,打者羅國麟、蔡奕玄、王柏融和林志賢都備受矚目,其中羅國麟家中3位哥哥高國輝、羅國華、羅國龍分屬中職3隊,羅國麟本屆動向頗受矚目。

王光輝兒子也參加選秀

曾參與電影「KANO」演出的內野手張鎧巖通過本屆測試會獲選秀資格,前兄弟象「萬人迷」王光輝的大兒子王威晨也投身本屆選秀。本屆新人選秀依守備位置區分為投手44名、捕手10名、內野手24名、外野手15名,其中25人是6月15人新人測試會中通過教練推薦參加、應屆高中畢業生26人、旅外1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