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返東京奧運 棒球初審過關

2015/06/23 06:00

〔記者徐正揚、倪婉君/台北報導〕棒球距離奧運又往前邁進一步,2020年東京奧運籌委會昨公布通過初審的8個運動種類,棒壘球榜上有名,若能通過下一階段複審,將於明年8月里約奧運開幕前提交國際奧會(IOC)年會投票表決。

東京奧運籌委會針對26個單項運動進行初審,通過棒壘球、空手道、保齡球、滑輪溜冰、競技攀岩、武術、衝浪、壁球,這8個單項國際總會必須在7月22日前提出更詳細計畫,並於8月7至8日向籌委會簡報,才有機會進入9月的複審。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指出,IOC原訂7月31日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年會,除公布2022年冬季奧運主辦城市,最重要議程是決定東京奧運比賽項目,但IOC為提高里約奧運關注度,決定把時程延後到里約奧運開幕前。

林宗成表示,東京奧運籌委會將在7月年會上提出新增項目申請計畫,通過初審的8項運動只有2項可進入奧運,雖然明年8月才能定案,由於日本是主辦國,依據奪牌實力、運動普及度、關注人口來看,以棒壘球、空手道出線機率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