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搶金 抗疫「護衛隊」押陣

2015/06/23 06:00
長庚醫療團隊偕同體壇好手鄭怡靜(左二起)、陳智郁和莊佳佳宣導防範MERS。(記者廖聿偉攝)長庚醫療團隊偕同體壇好手鄭怡靜(左二起)、陳智郁和莊佳佳宣導防範MERS。(記者廖聿偉攝)

北韓不參加 台灣今決定是否參賽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15光州世大運將於7月3日開幕,台灣代表團整裝待發,儘管MERS疫情延燒,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派出4名醫師、6位防護員守護團員健康,讓選手無後顧之憂。

韓聯社報導,北韓昨宣布不參加光州世大運,台灣方面,體育署今天將開會做出最後定奪,宣布世大運是否參賽。

長庚10醫護隨行

長庚團隊昨下午舉行MERS防疫記者會,跆拳道世錦賽金牌莊佳佳、體操名將陳智郁與桌球好手鄭怡靜出席,感謝長庚團隊長期來的照顧。對於MERS,莊佳佳表示,妹妹正在南韓春川進修語言,當地疫情沒有想像嚴重,但會戴好口罩防範,多洗手。

4年前深圳世大運莊佳佳摘下金牌,如今有世錦賽金牌加持,她表示,把世大運當成練習賽,平常心以對,重點放在里約奧運。

上屆喀山世大運台灣隊在女桌團體賽奪銀,寫下史上最佳,成員之一的鄭怡靜將3度出征世大運。她表示,中國隊上次在4強落敗,這次將派出削球高手,她期許自己能走出「恐削症」。

陳智郁每天都在關注MERS疫情,本來心生恐懼,但有長庚醫療團照顧,家人也放心許多,這將是他生涯最後一屆世大運,決定賭一把,全力以赴。

2017世大運

開閉幕 不在大巨蛋

此外,2017世大運開、閉幕式原定在台北大巨蛋,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宣佈,將改至台北田徑場舉行,光州世大運期間將向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執委會提報場館變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