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年輕潛力股 猿最有本錢

2015/06/24 06:00
球評潘忠韋認為具國際賽經歷的業餘投手宋家豪(見圖,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林子崴等人,是第1輪可以選擇的大物。球評潘忠韋認為具國際賽經歷的業餘投手宋家豪(見圖,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林子崴等人,是第1輪可以選擇的大物。

業餘強投是首輪好選擇

對於今年選秀,球評潘忠韋認為已拿到上半季冠軍的桃猿隊,是最有資格選擇年輕好手的球隊,可以好好培養新血。

過去具旅外資歷的好手,在中職選秀會都很吃香,潘忠韋認為像蔣智賢、林哲瑄等旅外打者成熟度夠,就是第1輪可選的好手,且在中職很多前例可循,包括陳金鋒、高國輝和胡金龍都是範例。然而旅外投手大多有傷痛史,潘忠韋認為具國際賽經歷的業餘投手林子崴、宋家豪,反而是第1輪可以選擇的大物。

只是除了桃猿之外的其他3隊,都較需要即戰力,潘忠韋認為桃猿最有資格去選年輕潛力股。「因為從現實面來看,他們每個先發位置都至少兩人在競爭,不但外野爆炸,內野也卡死,所以可以選20歲以下球員培養。」

潘忠韋也點出值得期待的新秀,打者像是羅國麟、鄭鎧文,「尤其羅國麟的基因好(哥哥高國輝、羅國龍都是強打),唯一要注意的是他起伏較大。」投手像是彭識穎、黃亦志和林政賢,也是在業餘時期穩定出賽、手臂也健康的潛力股。

此外,在選秀時尤其會凸顯各隊的球探實力,潘忠韋更認為球探的功用是在3、4輪之後,去幫助各隊找到埋伏在後段的奇兵。「像桃猿的林國裕、藍寅倫的選秀順位都很後面,現在成績都不錯。」他說。

4隊中,獅隊目前欠缺專職球探,潘忠韋就覺得可惜,因為若以投資報酬率來看,只要多編列一些預算去成立兩人的球探部門,對球隊的幫助就很大。(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