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秀三流派比試 預告「黃金左腕」世代

2015/06/25 06:00
今年中職選秀名單15位左投中,倪福德是今年選秀唯一具大聯盟資歷的投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今年中職選秀名單15位左投中,倪福德是今年選秀唯一具大聯盟資歷的投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倪福德、林子崴、

林政賢大熱門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攤開今年中職選秀名單,15位左投中,包括林子崴、林政賢為代表的業餘界,以倪福德為首的旅外幫,和葉文淇領軍的高中畢業球員,各有千秋,也讓各球團在沙盤推演上傷透腦筋。

外界評估倪福德和林子崴有可能在第一輪就中選。倪福德是今年選秀唯一具大聯盟資歷的投手,雖然過去曾有傷痛史,但今年他在美國獨立聯盟先發7場拿下2勝1敗、防禦率3.38,表現不俗,在選秀會上增添不少籌碼。

3大流派好手 各有千秋

林子崴青少棒時期便已成名,是目前業餘頗受矚目的左投,帶過他的文化大學教練陳進財說,林子崴球速最快145公里,投球沉穩且具霸氣,較可惜的是主要變化球種只有曲球,最近有多練變速球,要應付職棒高強度打者,球種要更多樣才行。

和林子崴並稱一時瑜亮的林政賢,高三時遇瓶頸,升上文大幾乎沒在實戰中投球,陳進財讓他手臂多休息,也特別加強他的揮臂瞬間加速度,及腰部、下半身力量運用,投球狀況逐漸好轉,陳進財表示現階段他球速雖不如林子崴,但先天條件更好,前景可期。

21U世界盃國手彭識穎以控球精準著稱,鋒芒雖不及林子崴和林政賢耀眼,但穩定性高,被視為優質中繼投手人選;曾旅美的羅華韋因手傷休養,前一陣子才開始投球,只要找回昔日球速,會是一名頗具壓制力的左投。

同樣在找尋以往投球顛峰狀態的還有郭恆孝和陽耀勳,兩人都擁有不錯的速球和球質,但面臨「控球」難題,特別是陽耀勳,若無法改善控球「症頭」,選秀順位恐怕會落到後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