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淑薇 7度拿到溫網門票

2015/06/26 06:00

〔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會外賽最終輪,台灣女將謝淑薇和泰國康坎纏鬥至決勝盤「長局」,才以六比一、五比七、九比七獲勝,生涯第七度闖進溫網會內賽。

與泰國女狹路相逢

去年仁川亞運,謝淑薇兩度吃了康坎的虧,先在團體賽八強戰激戰三盤後落敗,和詹謹瑋搭檔的女雙決賽又不敵康坎/塔娜蘇甘,屈居銀牌。

兩人在爭取溫網門票上又狹路相逢,謝淑薇首盤勢如破竹,只花了二十七分鐘就拿下。

次盤情勢卻完全不同,謝淑薇第一局就出現三個破發點卻錯失,開啟互破大戰,謝淑薇兩度破發,但也被破了三次發球局,第十二局再被破,輸掉第二盤。

激戰2小時14分

決勝盤又是互破發球局,謝淑薇在第九局錯失致勝破發後,連續六局都互破發球,直到第十六局謝淑薇才把握賽末點,結束了長達兩小時十四分的激戰。

另外,詹謹瑋和美國梅莉契爾的搭檔在會外賽最終站,以五比七、四比六不敵中國王雅繁/張愷琳,無緣晉級會內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