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18歲新勢力 破天荒26人

2015/06/26 06:00
南英郭力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南英郭力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6月29日中職心人選秀共93人報名,其中26位高中應屆畢業球員,都創史上新高,這批18歲小將,在選秀會上形成一股不可忽視的勢力。

中職選秀高中生26人名單中職選秀高中生26人名單

前年24位高中畢業球員參加季中選秀,13人獲青睞,去年驟降至9人,6人被選中。

為何今年這麼多球員高中一畢業就投入選秀?屏中教練林省言認為,大學球隊訓練較自主,上大學後球技退步的球員不少,有實力的高中生會選擇直接進職棒。

向美日職看齊

高中畢業挑戰職棒

高苑教練李來發說,之前投入季中選秀的幾位高中球員表現不錯,例如陳子豪,激勵學弟在高中畢業後就挑戰職棒。另外,他認為,美國不少20歲出頭的球員就登上大聯盟,日本也有很多高中畢業球員一進職棒就能打出成績,時代在改變,台灣慢慢向美、日職棒看齊,「進大學也許會浪費4年,倒不如早一點進職棒卡位,提早適應環境。」

平鎮教練藍文成表示,職棒和大學相比還是具有競爭力的,有競爭球技就會進步,職棒的養成環境也較理想,是球員選擇高中畢業就參加選秀的主因。

另一派倡就學

心智成熟再拚不遲

不過,也有基層教練持不同看法,中道教練陸永茂就說:「我鼓勵球員先念大學,準備好了再打職棒。」他認為,高中畢業打職棒,能馬上先發的球員很少,倒不如在大學磨練,拿到文憑,以後也可考專任教練資格,等球技和心智成熟了,再打職棒也不遲。

林省言鼓勵有實力的高中球員畢業就打職棒,但他也說,高中球員不要只想著報名職棒選秀,也要把自己準備好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