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棒青年軍 最怕呷緊弄破碗

2015/06/26 06:00
高苑劉軒荅(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高苑劉軒荅(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今年中職新人選秀有26位高中畢業球員報名,包括14位投手,除了平鎮左投葉文淇最受矚目外,高苑右投劉軒荅也吸引不少目光。

屏中教練林省言(左,資料照)屏中教練林省言(左,資料照)

頂級投手 慎防使用過度

劉軒荅一進高苑就成為球隊王牌投手,在高一投過無安打比賽和完全比賽。然而,成為王牌的代價就是使用過度,導致右手肘發炎,高三幾乎都沒投球,過去一年能見度降低不少。

高苑教練李來發說,劉軒荅最快球速可投到146公里,滑球很犀利,身體素質出眾,高三那一年有計畫地保護他。

劉軒荅是高苑今年唯一參加選秀,他說要向「嘟嘟」潘威倫看齊,成為獨當一面的先發投手。

強度不同 非職棒即戰力

這幾年陸續有優質青棒投手直接投入職棒,發展好壞互見。屏中教練林省言認為,高中投手進職棒,球團不應該將他們視為即戰力,畢竟訓練和比賽強度是不同的,若投球過量很容易受傷,「球團認為這個年輕投手不錯,就應該好好保護,好的話可投個十幾年,不用急於一時。」

不夠成熟 別急著上一軍

平鎮教練藍文成也認為,青棒球員一進職棒,教練不要急著想把球員拉上一軍,畢竟球技和心智還不成熟,面對職棒高張力和壓力的環境,太急有可能得到反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