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5選秀狀元 鄧肯最優、歐登最爛

2015/06/26 06:00
ESPN將近25年來選秀狀元重新排名,騎士詹姆斯第二。(資料照,法新社)ESPN將近25年來選秀狀元重新排名,騎士詹姆斯第二。(資料照,法新社)

姚明高居第9

馬刺鄧肯率隊得到四座總冠軍,獲選為近25年來選秀狀元第一名。(資料照,美聯社)馬刺鄧肯率隊得到四座總冠軍,獲選為近25年來選秀狀元第一名。(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5年NBA選秀台灣時間今早7點30分登場(緯來體育直播)。狀元郎總是受球迷關注,ESPN將近25年選秀狀元進行排名,以效力球隊成績為參考。馬刺「石佛」鄧肯力壓詹姆斯排第1,退休的「移動長城」姚明則排行第9,「水貨狀元」是07年拓荒者選擇的歐登。

拓荒者隊在2007年以狀元籤選進歐登,但他飽受膝傷困擾,無法為球隊扛下禁區重任。(資料照,路透)拓荒者隊在2007年以狀元籤選進歐登,但他飽受膝傷困擾,無法為球隊扛下禁區重任。(資料照,路透)

NO.1鄧肯:效力馬刺18年,替球隊奪下4座NBA總冠軍;2度例行賽MVP;3次總冠軍賽MVP,生涯平均19.5分、11籃板,公認全世界最佳大前鋒,成為25年來最佳選秀狀元無庸置疑。

NO.2詹姆斯:在騎士效力8個球季,兩度率隊闖進總冠軍戰,可惜仍無法替克利夫蘭城摘冠。生涯數據27.3分、7.1籃板、6.9次助攻,但生涯兩座總冠軍皆是在熱火時期,他還有時間超越鄧肯,但得替騎士摘下總冠軍。

鵜鶘戴維斯 排名第3

NO.3戴維斯:進入聯盟僅3季,戴維斯逐漸展現在球場上的統治力,甚至可稱上聯盟前5的球員,若他長期留在鵜鶘,管理階層能圍繞著他進行陣容補強,未來有機會拿到幾座MVP甚至是NBA總冠軍。

姚明排名第9,生涯都效力火箭,貢獻數據極為出色,可惜球隊無法打進季後賽第2輪。休賽季期間,姚明得替中國男籃打國際賽,縮短運動壽命,2011年就宣布退休。

報導認為真正「水貨狀元」不是現在待在灰狼的班奈特、或是喬丹擔任巫師總管所選的布朗,而是拓荒者在07年選進的歐登,他原本看好成為具有統治力的內線球員,但膝傷改變了他的命運,拓荒者更因此錯失雷霆杜蘭特這位超級球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