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世大運不怕MERS 男女足打頭陣

2015/06/26 06:00
光州世大運將於7月3日開幕,副總統吳敦義(第一排中)出席授旗典禮。(記者林宗偉攝)光州世大運將於7月3日開幕,副總統吳敦義(第一排中)出席授旗典禮。(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高雄報導〕2015年光州世大運將在7月3日開幕,台灣代表團昨天上午於高雄左營國訓中心舉行授旗典禮,由副總統吳敦義主持,他除致贈20萬元加菜金,也提醒選手留意MERS疫情。

選手代表跆拳道國手莊佳佳,甫在世錦賽奪金,也是這次世大運奪金希望所寄,她表示,最近回到台師大針對體能加強訓練,換個環境也換個心情,希望再創佳績。

本屆世大運我國共計237名選手出征,角逐16種運動競賽,是自1987年參賽以來史上最大代表團,目標躋身獎牌排行榜前七,締造歷屆最佳表現。

各代表隊將自6月28日起陸續出發,打頭陣的男、女足球隊將在7月2日率先上場。男足總教練陳俊明表示,雖然這是台灣男足第一次參加世大運,但有些球員已吸取先前世界盃的經驗,並傳承給其他選手,預賽我國與南韓、加拿大、義大利同組,目前鎖定加拿大,至少要搶下1勝。

女足教練柳樂雅幸則表示,李琇琴、張愫心、鄒欣倪在練習賽中曾受傷,所幸世大運前都已復元歸隊;至於在瑞典職業隊踢球的包欣玄,儘管抽空回台助陣,但只能為台灣征戰2場,教練團希望借重她的突破及射門能力。柳樂雅幸也指出,這次女足屬先行部隊,他不怕增添感染MERS的風險,反而可提前備戰,目標是闖進前3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