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93人選秀 4球團諜對諜

2015/06/28 06:00
洪一中(記者林正堃攝)洪一中(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天母報導〕中職季中選秀明天登場,由於史上新高的93人投入選秀,其中不乏「大物」好手,因此,各隊上演諜對諜戰爭,都不願提前亮出底牌,誰是狀元郎大熱門?誰在前兩輪會被選中?仍是未知數。

獅猿昨天進行上半場最後一場補賽,對於敏感的「該如何選」的選秀話題,兩隊教頭陳連宏、洪一中口徑一致,「沒有所謂的選秀策略。」兄弟和犀牛則不表意見。不過,4隊高層和教練團都已開會研擬對策。

過去幾年中職選秀,不論是選秀狀元或前兩輪人選,選前都可略知一二,例如2007年底選秀林益全是興農牛狀元郎的不二人選,隔年再握狀元籤的牛隊,在林克謙和曹錦輝之間二擇一,最終押寶林克謙,也可預期。

時間拉近來看,2010年底選秀統一獅可說毫無懸念地用首輪第一順位選進陳鏞基,2013年底選秀外界預期選秀狀元非鄭凱文莫屬,結果兄弟象果決地用狀元籤網羅他。

「大物」球員特別多

今年多達93人投入選秀,不乏像倪福德、蔣智賢、林子崴、宋家豪這類「大物」球員,狀元郎是誰?要選即戰力還是要押注未來性?各隊算盤撥得精,皆不願向外界透露怎麼選,和往年選秀氛圍差很大。要說今年是最「撲朔迷離」的一屆選秀會,一點都不為過。

猿隊名列最後一個選秀順位,不過洪一中認為,這幾年包括林泓育、林智平、鍾承祐、藍寅倫,都是較後面順位選進的球員,「有時候機運滿重要的。」選進來的球員,訓練環境好不好,有沒有把球員放在對的位置,也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