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後段班」藏珠玉 考驗球探軟實力

2015/06/29 06:00
2013年底選秀中,猿隊第7輪才選進藍寅倫,隔年他以超優質的打擊成績單,力奪新人王。(資料照)2013年底選秀中,猿隊第7輪才選進藍寅倫,隔年他以超優質的打擊成績單,力奪新人王。(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當外界關注倪福德、蔣智賢、林哲瑄、宋家豪、林子崴等「大物」球員今天花落誰家,別忽略一群有實力但沒名氣的球員。依循歷史經驗,選秀順位較後面的球員,有不少綠葉綻放成紅花的例子,考驗各隊球探深耕基層棒球的「軟實力」。

綠葉變紅花最著名的例子應該是藍寅倫,2013年底選秀中,猿隊第7輪才選進藍寅倫,隔年他以超優質的打擊成績單,力奪新人王;2010年底選秀,獅隊第6輪挑走傅于剛,2012年新人球季他就成為獅隊牛棚大將,拿下4勝1敗12中繼成功,防禦率1.20、WHIP0.87的數據十分亮眼,獲新人王可說實至名歸。

張正偉也是經典案例,2008年底興農牛第7輪才選他,代訓結束牛隊宣告他為「自主球員」,2010年張正偉「投靠」兄弟象,打出好成績,一躍成為黃衫軍看板球星。

一位長期觀察國內棒球的球探說,今年選秀前3輪,大概可預期各隊會挑哪些球員,「但第4輪後就考驗各隊有沒有用心在球探這一塊了,愈用心的球隊,愈能在較後面的順位挑到具潛力的好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