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亞盃女壘》對日惜敗獲亞軍 教頭給100分

2015/06/29 06:00
台灣隊先發邱安汝昨一日兩戰,主投11局,展現台灣女壘王牌的壓制力。(記者廖耀東攝)台灣隊先發邱安汝昨一日兩戰,主投11局,展現台灣女壘王牌的壓制力。(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東亞盃女壘賽昨結束最後一天賽程,台灣隊早上靠著邱安汝5局好投,8:0擊敗南韓隊,晉級冠軍賽,冠軍賽再戰日本隊則陷入苦戰,邱安汝再次掛帥先發,和日本隊先發投手山中穗同場展現壓制力,雙方前5局0:0平手,6局下,日本隊靠著兩支長打攻下2分,2:0擊敗台灣隊。日本隊再次拿下東亞盃冠軍,台灣隊上屆屈居第三,今年則獲得亞軍。

台日戰6局下日本隊橫野涼從邱安汝手中敲出陽春砲,森山遙菜接著敲出深遠飛球,台灣隊右外野手曾琪受到場地不平整影響,未能接到球,紀錄上形成場內全壘打,日本隊就以這兩分奪勝。日本隊本屆比賽表現強勢,以全勝、6場合計僅失1分之姿拿下冠軍。

連兩戰先發 邱安汝陷苦戰

邱安汝昨天連兩戰先發,合計投11局,對南韓5局無失分、對日本吞下6局完投敗,雖然冠軍戰惜敗,仍展現不凡壓制力。邱安汝賽後直稱不累,對結果雖感到可惜,但也從這屆賽事過程中,看到隊友的進步。

邱安汝表示,從她手中開轟的橫野涼,兩人在日本職壘聯賽就交手過,橫野效力豐田自動織機,是該隊中心打者,打擊能力不俗,對方昨役開轟當下應是早就鎖定她投的內角球,「當時應該再把球壓低一些,那球可能就會形成外野飛球被接殺。」

主力受傷 已打出水準

台灣隊總教練李金為表示,昨天兩場比賽其實已達到預期水準,前天主力選手楊依婷意外受傷,但全隊仍能扛起壓力,從本屆比賽過程中,可以看出球員們的成長,冠軍戰球員們都排除恐懼,邱安汝更投出台灣第一女壘投手的身價,全體表現堪稱100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