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犀支付買斷金 林哲瑄選秀狀元郎

2015/06/30 06:00
犀牛看中林哲瑄的外野守備能力,挑選他為新科狀元。(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犀牛看中林哲瑄的外野守備能力,挑選他為新科狀元。(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史上最熱選秀 錄取率近5成

〔記者林宥辰、倪婉君/台北報導〕中職史上最熱鬧的選秀會,昨達成46人獲選的近5成「錄取率」,義大犀牛第一輪指名為外野手林哲瑄、第2順位則選左投倪福德,將兩名具大聯盟資歷球員一網打盡。

林哲瑄是繼胡金龍後犀牛隊史第2位野手狀元,他感謝球團肯定,也希望合約談妥後能在下半季為犀牛效力。

46人獲選 9名旅外8名21U

今年選秀締造多項第1,包括93人參加,其中多達26名高中應屆畢業球員。獲選46人包括9名旅外球員,僅陽耀勳落選,另有8名21U世界盃國手,及14名高中畢業生。

在狀元林哲瑄出爐後,統一在第1輪選進19歲左投林子崴,兄弟選進具旅美、日資歷的蔣智賢,桃猿則選業餘強打王柏融。

犀牛一如以往以旅外球員為重,挑走林哲瑄、倪福德、羅華韋和陳泓亦4位旅外球員,是各隊最多。義大總教練葉君璋表示,首輪選擇林哲瑄是看中其外野守備範圍,屆時外野有望排出林哲瑄、高國輝、胡金龍的「旅外三本柱」。

林哲瑄感謝南英教頭陳献榮

人在台南的林哲瑄,第一時間知道選秀結果 ,除謝謝犀牛肯定,也致電感謝南英教頭陳献榮,他也是過去10年第5位出身南英青棒的狀元。林哲瑄的經紀人陳德倫表示希望能在本週就跟犀牛交換意見,葉君璋也希望林哲瑄下半季就能上場。

值得一提的是,林哲瑄和蔣智賢之前效力日本獨立聯盟,由於合約還未到期,必須由新球隊支付買斷金。據了解,這筆金額是200萬日圓(約50萬台幣),在報名時就已告知聯盟,4隊也都知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