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全滿貫 小威過頭關

2015/06/30 06:00
小威開賽丟掉發球局,但隨即穩住陣腳,以6:4、6:1解決俄國新秀加絲帕里安。(美聯社)小威開賽丟掉發球局,但隨即穩住陣腳,以6:4、6:1解決俄國新秀加絲帕里安。(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網賽女單頭號種子小威廉絲,昨首輪克服開賽即遭破發亂流,6:4、6:1解決俄國新秀加絲帕里安,踏出「小威全滿貫(Serena Slam)」的第一步!

小威雖先意外丟了發球局,但熱開身手後,很快找回草地手感,暴力球風逐漸加溫,首盤2度回破後來居上;次盤趁著加絲帕里安狀態下滑,連破帶保3:0開局,拉開差距。

小威球場統治力依舊懾人,去年起接連包辦美網、今年初澳網、先前法網3冠,大滿貫女單金盃已達20座,而曾於溫網5度封后的她,今年只要再度掄元,即可繼2002年法網至03年澳網後,生涯第2回完成跨季壟斷四大賽的「小威全滿貫」壯舉。

會外賽晉級的謝淑薇女單首戰愛沙尼亞悍將卡內皮,對手雖人高馬大,卻曾在2010年辛辛那提會外賽輸給她,小薇有機會再度以小搏大,若贏球,次輪可望強碰法網亞軍捷克名將莎法洛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