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亞U22手球錦標賽》台灣男女隊 連3年奪季軍

2015/06/30 06:00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第三屆東亞U22手球錦標賽昨畫下句點,台灣男隊,最後一戰面對平均身高超過192公分的中國隊,以30:18奪勝,台灣女子隊也以30:22擊敗中國隊,雙雙連續三屆取得季軍。

台灣男隊在預賽輕取澳門、敗給南韓,以分組第二晉級,可惜準決賽不敵日本,無緣挑戰金盃,總教練黃欽永說:「原本目標是第二名,對日本差1分很可惜,也凸顯我們兵源及體力不足。」

當家門神許智坤與主攻手趙顯章,本屆靠著2個不受22歲以下限制的名額得以上陣,昨發燒帶病上陣的許智坤指出,很多時候對方都是14個人輪替,台灣能打仗的只有8、9個,不過他也說:「年輕選手還需要磨練,至少這次有看到他們努力不懈的精神。」

台灣女隊部分,在5隊單循環決賽中,前兩戰對陣日、韓都敗下陣來,不過倒吃甘蔗,前天以32:11大勝香港,最後一場賽事再以8分之差擊退中國隊,替地主保住第三位置。

總教練王秉泰表示,台灣實力若想更上層樓,不能只靠每次盃賽前的短暫集訓,可學習日、韓分齡的培養方式,才走得長久。

本屆男子組前三名依序為南韓、日本、台灣;女子組前三名為南韓、日本、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