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暌違28年 智利美洲盃再爭冠

2015/07/01 06:00
智利前鋒巴爾加斯猛進2球,助隊相隔28年再闖決賽。(路透)智利前鋒巴爾加斯猛進2球,助隊相隔28年再闖決賽。(路透)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暌違28年,曾在1987年奪下亞軍的智利再度闖進美洲盃決賽!昨天這支地主勁旅在4強賽與祕魯捉對廝殺,儘管下半場因自家後衛梅德爾(Gary Medel)擺烏龍一度遭1:1扳平,不過靠著11人打10人的優勢,以及前鋒巴爾加斯(Eduardo Vargas)梅開二度,仍以2:1保住勝果,冠軍戰對手將是阿根廷與巴拉圭之戰的勝方。

智利巴爾加斯在距球門30碼外起腳踢進致勝球。(路透)智利巴爾加斯在距球門30碼外起腳踢進致勝球。(路透)

隊友擺烏龍 巴爾加斯解救他

佔有人數優勢的智利,此役控球率高達72%,16次射門、5次射正也壓過祕魯的9次射門、4次射正,不過雙方踢得激烈,犯規次數都在12次以上,在第7分鐘就先吞下1張黃牌的祕魯贊布拉諾,開賽第20分鐘為了防守,出腳後壓在智利中場阿蘭吉斯(Charles Aranguiz)背上,直接被裁判出示紅牌罰下場。

智利巴爾加斯分別在第42分鐘、第64分鐘進球,他第2球在距球門30碼外起腳,讓球兒畫出漂亮弧線墜入球門左上方死角,這記價值連城的「世界波」,不只奠定勝基,也讓隊友梅德爾不用愧咎自己在4分鐘前製造的烏龍球。

翻開美洲盃史冊,智利曾4度闖進決賽,卻1次都無法捧得金盃,這次再度挑戰桂冠,對手將端看阿根廷與巴拉圭誰在4強賽能出線,這場對決將於台灣時間今天早上7點開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