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淑薇女單開胡 次輪有硬仗

2015/07/01 06:00
謝淑薇昨克服身材劣勢,發揮切球功力,以直落二闖進次輪。(法新社)謝淑薇昨克服身材劣勢,發揮切球功力,以直落二闖進次輪。(法新社)

將對上法網亞軍莎法洛娃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會外賽突圍的謝淑薇以小搏大,女單首戰6:1、6:4扳倒世界排名50的愛沙尼亞肌肉悍將卡內皮,開胡挺進次輪,「寶島一姊」將強碰法網新科亞軍、左手拍的捷克第6種子莎法洛娃,這也是台捷雙姝首度正面對決。

30歲的卡內皮曾2度躋身溫網8強,體型吃虧的謝淑薇智取不力敵,藉靈活刁鑽的「鬼之切球」頻頻偷襲,開賽1:1短暫僵持,隨即連續破發完成7:0猛攻,殺得高大強敵措手不及,並繼2010年辛辛那提會外賽贏球後,再度逼得卡內皮俯首稱臣,總計僅花57分鐘。

感謝球迷熬夜加油

29歲的謝淑薇,現女單排行131,是今年唯一角逐溫網女單會外賽台將,連闖3關出線後,第7度會內賽出擊。而速戰速決喜開紅盤,她已第4度安抵次輪,準備挑戰2012年第3輪(32強)佳績,賽後小薇說:「感謝台灣球迷熬夜為我加油。今年調整心情輕鬆應戰,這場勝利有助提升信心。」

謝淑薇透露,與澳洲教練麥納米終止長達4年合作關係,現由哥哥謝政瀛擔任教練,溫網賽前特地休假調整身心,暫時拋開沉重壓力的她說:「放鬆不少,現在我只想開心打球,好好享受在地美食。」2013年溫網女雙封后的謝淑薇,本屆與義大利潘妮塔排女雙第7種子,仍是奪冠熱門。

志在衛冕的捷克第2種子柯薇妥娃,女單初登場只花35分鐘,6:1、6:0解決荷蘭對手貝爾登絲,朝草地大滿貫第3冠邁出第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