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高中生結猿 王豐鑫賣老經驗

2015/07/02 06:00
王豐鑫(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王豐鑫(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今年季中選秀,猿隊選進6位高中應屆畢業球員,是4隊最多,對於這一批即將投入職棒的年輕球員,王豐鑫以過來人經驗說,「心態一定要堅強。」

今年選秀猿隊選進林承飛、葉文淇、王俊羽、張明翔、王詮宏和嚴宏鈞等高中應屆畢業球員,2001年王豐鑫三民高中畢業後直接投入台灣大聯盟戰場,從雷公隊出發。

王豐鑫在青棒時期是頗具知名度的投手,他回憶,第一年打職棒,有一次先發投不好被換下場,第七局總教練徐生明罰他從澄清湖球場跑回七賢路上的宿舍,「路途超遠的,隊友都比完賽回到宿舍了,我還沒跑到。」

感謝徐總教誨 心態變堅強

被罰跑回宿舍,王豐鑫說,當下不難過,只怪自己不爭氣,也就是從那個時候,他告訴自己,打職棒一定要努力,心態要堅強,「如果當時徐總沒有罰跑,心態還是不夠堅強,或許之後我離開台灣大聯盟,就再也不會回職棒了。」2008年他重返職棒加盟La New熊。

梁家榮同樣是高中畢業就打職棒,他建議,剛進來要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急著想上一軍,一定要準備好再上來,保持平常心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