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史畢茲名利雙收 金熊、老虎比不上

2015/07/02 06:00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奪下今年前兩場四大賽冠軍的美國好手史畢茲,開始進入名利雙收階段,美國網站以他奪下第1座大賽冠軍的年收入與同一時期的「金熊」尼克勞斯和「老虎」伍茲相較,史畢茲完勝。

businessinsider網站指出,史畢茲本季已出賽17場、3勝,賺到786萬美元獎金(約台幣2.4億元)。尼克勞斯拿到第1座大賽冠軍的1962年,他打了26場、拿到3勝,年度獎金只有6萬美元,經過通貨膨脹率換算,大約等於現在的48.7萬美元(約台幣1513萬元)。

至於伍茲,1997年首次贏得大賽冠軍那年,打了21場、4座冠軍,獲得獎金206萬美元,約為現在的306萬美元(約台幣9510萬元)。

賽場外,史畢茲的贊助合約也很可觀,運動品牌Under Armour今年初與他重新議約,簽下10年長約,詳細數字雖未對外公布,但消息來源直指這合約與伍茲同等級,每年至少8位數字。

當時看來像是一場豪賭,但7月下旬才滿22歲的史畢茲十分爭氣,連拿兩場大賽冠軍,名人辨識度也從名人賽前的19%,逐步攀升到美國公開賽前的35%。在所有名人對於消費者的曝光度/喜好度排名,也上升到第4,僅次於影星湯姆漢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和英國凱特王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