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睹建仔 買到假票 好氣

2006/08/31 06:00

〔記者鄭又嘉/美國紐約報導〕昨天建仔先發遇雨順延,讓前往加油的台灣球迷相當難過,因為不少人都是排除萬難專程趕來,甚至有人被場外黃牛「坑」,花了60美元買到假門票,也只能自認倒楣。

趕來看建仔 誰知雨壞事

一群來美國遊學的遊學生,今天就要結束行程回台灣,因此把握機會,從費城專程趕來看洋基與老虎之戰,他們還特地製作海報為建仔助陣,但計畫卻被雨神打亂,他們表示,往後可能沒有機會再親臨球場看球,無法以此戰作為遊學的終點,實在是萬般遺憾。

更悲慘的是,才到美國1星期的劉同學,初來乍到,前幾天向場邊兜售球票的黑人買了1張面額60元的門票,昨天比賽延期,他拿到票亭去退票時,售票小姐斬釘截鐵地告訴他:「你的票是假的!」一經比對,假門票不僅色澤不同,紙質也比較粗糙,條碼部分更是一遇水就糊掉。

球團人員表示,這種票券是電腦掃描後複印的,印製並不精細,但由於觀光客沒看過真的門票,因此根本無從分辨,被詐騙的情形時常發生,而且這群專賣假票的「球票蟑螂」,吃定觀光客都是短期停留,大多自認倒楣,因此他們仍然橫行球場附近。

劉同學雖然被騙,但由於來看建仔先發機會難得,因此他還是忍痛向售票口再買了今天下午的球票,他呼籲大家:「以後要來看比賽,到現場排隊買票最安全!」


避免買到假票 到窗口或官網買

想去紐約看洋基隊比賽卻買到假票的事件,從日本職棒選手松井秀喜加入洋基隊後便時有所聞,早期受害者以日本觀光客居多,近來因為王建民表現優異,不少國人專程前往紐約旅遊兼加油,然而洋基球場所在的布朗克斯區環境比較複雜,球場四周常有黃牛遊蕩,只要看見東張西望的東方面孔,就會上前兜售,不外乎強調這場比賽門票都已售罄,但是他有管道或是先前購買的季票可以出售。由於購票管道有限,又難以分辨門票真偽,急著要看球的觀光客因此成了黃牛眼中的肥羊。

一般說來,購買洋基隊主場賽事的票券,視野最好的位置多在球季前就會以「季票」的形式售出,單場賽事的門票能夠愈早購買愈好。如果是洋基對芝加哥白襪、洛杉磯天使、大都會等強隊,尤其是洋基的宿敵波士頓紅襪隊,這些場次連當地球迷都一票難求,觀光客不如死心,免得當冤大頭。

要是停留紐約的時間稍長,又正好可以去幫王建民加油,還是可以親自前往洋基球場4號出口的售票處購票,或上洋基隊的官方網站訂購,賽前再到售票處的「Will Call」窗口領取。另外,透過住宿飯店內的禮賓人員,也有機會從當地的票務代理人手中買到票,但是要記得多給點小費。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洋基官網上顯示沒有符合人數或日期等搜尋條件的門票,在球場的售票窗口仍有買到票的可能,但位子大多是零星分散,同行的人最好先約定碰面的時間地點,否則散場時,數萬人同時湧進地鐵站,很容易走失。

洋基球場的門票從20美元起跳,有些場次因為有金主贊助的緣故,會出現5美元等難以想像的低價,這些場次只要上洋基官網去查詢即可,而且大多保留在窗口出售,並不是假票。

此外,在週間舉行的賽程,為了吸引觀眾,球隊會找廠商贊助、限量發送印有洋基隊徽的紀念品,內容也會公布在賽程表上,買到票後儘早入場,不但可以省去安全檢查大排長龍的時間,也比較可能拿到紀念品。(郭孟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