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槍砲瘋射》高國輝超燙 破33轟非夢事

2015/07/03 06:00
高國輝上半季敲出19轟,有機會挑戰布雷全季33轟紀錄。(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高國輝上半季敲出19轟,有機會挑戰布雷全季33轟紀錄。(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前言

中職下半季賽程今天點燃戰火,日前各隊在季中選秀都有不少斬獲,若順利簽下幾名投打球星,不但戰力升級,同時也讓比賽更有看頭,幾項高懸多年的大紀錄,等著眾好手挑戰。下半季中職有哪些必看4大焦點?一起來關注。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本季中職堪稱「打者年」,許多個人打擊數據都飆高,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高國輝能否轟破紀錄了。

去年高國輝只打半季就以18轟力奪全壘打王,史上第一人。今年他依舊熱得發燙,上半季敲19轟排第一,布雷高懸多年的單季33轟不再遙不可及,高國輝只要再轟15支全壘打,就可以樹立新的紀錄高牆。

另外,目前胡金龍敲出90支安打暫居第一,如果依照上半季敲安步調,有機會刷新威納斯單季176安的紀錄;林智勝和林泓育以62打點並列第一,堪稱「暴力猿打點雙核心」,2009年林益全締造單季113打點,並非牢不可破的紀錄神話。

還有兩項紀錄等著林智勝挑戰,其一是中職史上還沒出現過單季打擊率在4成以上的打者,上半季林智勝打擊率0.396,如果打擊狀態維持得宜,成為史上首位打擊率衝破4成的打者,不是不可能的事。

其二則是歷年不曾有游擊手奪得年度MVP的,有頂級打擊成績單做後盾,林智勝將強勢挑戰「年度MVP游擊手」第一人。

上半季王溢正拿下8勝,僅次於蘭斯佛和羅力的9勝,2000年柏格豪取19勝、2006年吳偲佑奪17勝,分居中職史上單季左投和本土左投最多勝,兩項紀錄等著王溢正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