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猛獅好久不見 賞葉總第一敗

2015/07/04 06:00
六局下獅隊劉育辰轟出兩分彈拉開比數。(記者廖耀東攝)六局下獅隊劉育辰轟出兩分彈拉開比數。(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下半季果然是全新的開始,上半季團隊安打最少、打擊率最低的統一獅,昨天以安打、得分都達兩位數重新出發,十比六力挫義大犀牛,也讓葉君璋擔任犀牛總教練的第一場賽事吞下敗仗。上半季對獅五勝、防禦率一.三一的洋投羅力狂丟八分,追平他在中職單場最多失分,吞下本季對獅首敗。

犀牛總教練葉君璋掌帥印第一戰吞敗。(記者廖耀東攝)犀牛總教練葉君璋掌帥印第一戰吞敗。(記者廖耀東攝)

獅隊上半季安打六○八支、打擊率兩成八七都敬陪末座,下半季首戰重新變回猛獅,總教練陳連宏認為,上半季對羅力打得不好,這場打擊教練菲力浦在比賽中適時提供策略給打者,攻勢有好的串聯,是贏球一大關鍵。

因為周廣勝四局下撲三壘時膝蓋受傷,劉育辰才有機會替補上場,沒想到敲出本季首轟,還一棒決定比賽勝負。

劉育辰今年的目標是增加長打,他不諱言,現在的球員愈來愈多,每場都當作是最後一場在打,前次與羅力對決被三振兩次,連球路都還記得,這場再次碰頭,因為是平手,他沒想很多,只管大力打,「如果我們落後,打擊策略就不一樣。」

葉君璋在執掌兵符的第一場賽事打完後,還是沒有當總教練的感覺,特別的是,九局上犀牛雖然落後,他既不著急也不慌亂,「就是比賽嘛!因為是選手在打,教練要做的是如何協助他們順暢地發揮,不管輸贏,要往對的地方走。」

葉君璋表示,輸只是個結果,至少球員都盡力了,他滿意的是,教練有提醒的,球員都有在做,「當選手只要顧好自己,當總教練什麼都要注意,真的差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