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打趴南韓 男排爽奪2連勝

2015/07/04 06:00
世大運男排再傳捷報,以3:1力克地主南韓,取得二連勝。(特派記者林正堃攝)世大運男排再傳捷報,以3:1力克地主南韓,取得二連勝。(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今戰美國長人陣

台灣隊男排攻擊手吳宗軒(左)避開南韓對手封網,扣殺得分,兩戰下來他合計已攻得38分。(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台灣隊男排攻擊手吳宗軒(左)避開南韓對手封網,扣殺得分,兩戰下來他合計已攻得38分。(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南韓光州報導〕世大運台灣男排再從光州傳回捷報,繼首戰扳倒阿根廷,昨天在全場地主球迷一面倒的加油聲中,又強勢以3:1輕取南韓拿下二連勝,繼續朝分組前二名的晉級條件邁進。男排隊今天下午將強碰美國隊,總教練陳克舟說:「這是一場硬仗,美國有好幾名球員都超過200公分,不過技術層面似乎沒有很成熟,比賽打了才知道。」

南韓隊本次以先前在亞洲U23錦標賽拿下亞軍的成員為班底,不過由於台韓未曾對陣,加上我國主攻手劉鴻敏賽前因吃不習慣當地較辣的食物,導致胃痙攣,陳克舟賽前一度有點擔心戰況。

開賽前兩局,台灣隊分別以25:22、25:16取得開門紅,第3局遭遇亂流,反以23:25讓出;關鍵第4局,台灣隊一開始又陷入挨打窘境,所幸倒吃甘蔗,從1:3落後,逐漸以7:6、8:6找回優勢,之後雖一度遭對手反咬,在驚濤駭浪中,靠著黃鈞璟的再見封網,仍以28:26拿下勝利。

吳宗軒兩戰飆38分

「可以在地主觀眾面前贏球,很爽啊!」左手小將吳宗軒本屆攻擊大爆發,兩戰合計已狂得全隊最高38分,儼然有接棒當家重砲手的氣勢,他謙虛表示,世大運只是自己第二次國際賽,狀況不錯,還是既興奮又緊張。

球打得好,寶島健兒的英姿同樣受到南韓女球迷青睞,高大挺拔的劉鴻敏、劉鴻杰,賽後便被要求合影留念,兩人笑得開心。不過劉鴻敏表示,其實胃還是不太舒服,有些擔心今對美國比賽,但他也說:「先前剛抽完籤,只覺得賽程很硬,現在帶著兩勝優勢,信心大增,目標就是分組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