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朴贊浩點聖火 世大運開幕

2015/07/04 06:00
南韓前棒球名將朴贊浩(左)及倫敦奧運體操跳馬金牌梁鶴善點燃聖火。(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南韓前棒球名將朴贊浩(左)及倫敦奧運體操跳馬金牌梁鶴善點燃聖火。(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南韓光州報導〕2015年南韓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昨晚在光州世界盃體育場舉行開幕儀式,本屆共有來自146國、超過1萬3000名選手、隊職員共襄盛舉,南韓總統朴槿惠也親自蒞臨會場。主辦單位以源自於光州字義的「點亮明日」為主軸,盼用年輕活力照耀未來,最後聖火由南韓退役棒球名將朴贊浩及倫敦奧運體操跳馬金牌梁鶴善共同點燃。

世大運在南韓光州熱鬧開幕,超過1萬3000名選手、隊職員共襄盛舉。(特派記者林正堃攝)世大運在南韓光州熱鬧開幕,超過1萬3000名選手、隊職員共襄盛舉。(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開幕典禮以南韓流行團體Brown Eyed Girls的勁歌熱舞開場,緊接著是傳統韓國音樂表演,之後各國代表團陸續舉旗進場。

女排選手王欣婷擔任世大運台灣隊掌旗官。(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女排選手王欣婷擔任世大運台灣隊掌旗官。(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代表團本次由女籃、女排、男足、射擊、柔道等成員參加開幕式,「女排桂綸鎂」王欣婷擔任掌旗官,我國出場序為「T」字開頭,排在坦尚尼亞前面,行列中包括體育署長何卓飛,觀眾席上,此行為2017台北世大運觀摩的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也熱情揮手打氣。

台北市在主場館外宣傳下屆賽會。(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台北市在主場館外宣傳下屆賽會。(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派出史上最大團

本屆光州世大運有21個運動項目,將發出272面金牌,做為下屆2017年主辦國的台灣,共派出包括選手、隊職員共355人的史上最大團出征,其中男女排、男女足皆已在開幕式前展開賽程。

跆拳道與網球、桌球依舊為我國奪金強項,其中網球過去囊括15面金牌;跆拳道則由甫在世錦賽分奪金銀銅的莊佳佳、黃韻文、林琬婷領銜,希望再創佳績;桌球部分,上屆在男雙掄元的江宏傑、黃聖盛都在陣中,女雙奪金的李依真也續披戰袍。

此外,棒球項目是自1995年世大運後,再度由地主選辦,台灣本次派出先前21U奪冠班底,當中包括王柏融、林子崴、宋家豪等中職剛出爐的選秀新星,總教練則由郭李建夫掌兵符,目標直指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