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我男足擒加 摘歷史首勝

2015/07/06 06:00
首次參加世大運的台灣男足昨力克加拿大,奪下隊史首勝,進球功臣柯昱廷(左)開心和隊友慶祝。(大專體總提供)首次參加世大運的台灣男足昨力克加拿大,奪下隊史首勝,進球功臣柯昱廷(左)開心和隊友慶祝。(大專體總提供)

柯昱廷關鍵進球 1分險勝

〔特派記者林宗偉/南韓光州報導〕繼前役對南韓踢進隊史首顆進球後,第一次參加世大運的台灣男足繼續寫新頁,昨對加拿大靠著效力中超的柯昱廷下半場第48分鐘踢進關鍵一球,1:0拿下世大運歷史性首勝。

本次預賽,台灣與南韓、義大利、加拿大同組,爭取前二名晉級複賽機會,上屆第7名加拿大,此役控球率雖以59%佔優勢,但台灣隊在進攻上7次射正、3次射門,與對手6次射門、4次射正相去不遠。

台灣隊兵符原由執教世界盃的陳貴人兼任,後來他因事務繁忙,由北門高中教練陳俊明在5月底接任,臨危受命的他壓力不小,昨終於拿下歷史性一勝,他哽咽地說:「感動!謝謝球員的辛苦。」

陳俊明表示,加拿大的高空球很多,賽前有叮嚀球員要補位確實,並特別強調:「要贏球,就沒有先被進球的本錢。」開賽前10分鐘擋住加拿大猛攻,是奪勝關鍵。

這場勝利台灣隊付出不小代價,門將潘文傑、後衛王睿、中場林昌倫、前鋒李茂都吞下黃牌,不過也因此保有晉級8強的機會,目前南韓積分6分確定晉級,義大利與台灣都是3分,但義國淨勝球優於台灣,雙方將在明天捉對廝殺,我方有必勝壓力。

本屆世大運重頭戲之一的棒球,今天上午10點也將與墨西哥展開首戰,總教練郭李建夫推出陣中年紀最輕的19歲左投呂彥青先發,希望子弟兵至少要投滿5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