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開張了!廖文暄跆拳道品勢奪銅

2015/07/08 06:00
廖文暄以兩回合平均7.57分並列銅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廖文暄以兩回合平均7.57分並列銅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光州報導〕世大運跆拳道品勢項目昨登場,廖文暄一路闖進女子組決賽,最後以兩回合平均7.57分並列銅牌,也是台灣代表團本屆世大運第1面獎牌。

廖文暄在跆拳道品勢拿下銅牌,是她在世大運的第1面獎牌,也幫本屆台灣代表團開張了。(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廖文暄在跆拳道品勢拿下銅牌,是她在世大運的第1面獎牌,也幫本屆台灣代表團開張了。(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跆拳道品勢並非世大運首次舉辦,我國卻是首次組隊參賽,彰師大一年級的廖文暄表示,很開心備戰許久能有回報,且又是台灣的第1面獎牌,不過她也笑說:「終於打完了。」

廖文暄就讀彰師大一年級,首次參加世大運,就在跆拳道品勢項目順利奪銅。(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廖文暄就讀彰師大一年級,首次參加世大運,就在跆拳道品勢項目順利奪銅。(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本次品勢決賽以金剛型、太白型作為評分標準,廖文暄指出,前者有較多的獨立步動作,得要求平衡感,後者則是有許多側踢動作,動作得俐落才能拿高分,第1次參加世大運的她表示,很緊張,不過有達到自己的標準。

首次參加世大運就拿牌

廖文暄從幼稚園就開始練跆拳,後來長到160公分的她,自認身材嬌小沒有優勢,所以高中從對打轉練品勢,她指出,品勢項目重視核心肌群,與對打項目速度至上有所不同。

品勢雖不像對打需激烈對抗,壓力卻不比對打小,廖文暄說:「有時候練習時,一個動作要修到好要花很多時間,不過這也是好玩的地方,就是不斷突破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