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崴連線完封韓 今抗日爭金

2015/07/11 06:00
世大運棒球台韓之戰,球場觀眾冷清,不過地主球迷仍然動員為選手加油。(特派記者林宗偉攝)世大運棒球台韓之戰,球場觀眾冷清,不過地主球迷仍然動員為選手加油。(特派記者林宗偉攝)

宋家豪、林子崴接力奪勝

宋家豪先發5.1局被敲3支安打無失分,還飆出5次三振。(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宋家豪先發5.1局被敲3支安打無失分,還飆出5次三振。(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記者倪婉君/光州—台北連線報導〕世大運台灣隊距離金牌只差一步,昨靠兩大王牌宋家豪和林子崴的接力無失分好投,以及王柏融的陽春砲助威,2:0氣走南韓,今晚6點和日本爭金。

王柏融6局下轟出陽春砲。(特派記者林正堃攝)王柏融6局下轟出陽春砲。(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儘管已打到4強戰,南韓還動員啦啦隊助陣,但昨晚台韓大戰票房冷清,球迷並不多。不過台灣球迷都透過網路轉播隔海加油,「台灣隊長」楊岱均的臉書粉絲團專頁也在一早就貼心PO上轉播連結。

台灣隊投打表現俱佳,擊敗南韓闖進金牌戰。(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台灣隊投打表現俱佳,擊敗南韓闖進金牌戰。(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隊投打都很爭氣,宋家豪先發5.1局被敲3支安打無失分,在6局的三壘有人危機,也由後援的林子崴連飆2次三振化解。「豪崴」連線不但只讓南韓敲出5安,宋家豪飆出5次三振,林子崴也在3.2局飆出7K,上演再見三振。

林子崴緊急後援上場化解危機,3.2局飆7K。(特派記者林正堃攝)林子崴緊急後援上場化解危機,3.2局飆7K。(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總教練郭李建夫原本就設定讓「豪崴」投完比賽,「投手都投得很好,只是控球要再加強,但他們都能很快調回來。」拿下勝投的宋家豪原本設定投7局,他表示引誘球投太多,以及讓首名打者上壘太多次,都必須改進,自認可表現更好。

林子崴和宋家豪是統一獅今年選秀第1、2指名球員,在6局下轟出陽春砲的王柏融,則是桃猿在第1輪選走的強棒,3人都證明身價。對那發全壘打,王柏融也很意外,當下並沒有覺得打得很紮實。

此外,台灣隊前4局受制南韓先發投手崔載亨,經過郭李提點放開來打後,5局下才由林志賢、張閔勛連續安打得分。

側投蔡偉凡今先發搶金

日本隊昨8:0擊敗美國後,以4戰全勝1分未失闖進金牌戰,今預訂派出右投田中正義先發。郭李提醒球員小心田中的指叉球,王柏融則表示會鎖定速球攻擊,台灣則派出側投蔡偉凡抗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