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克非省油的燈 恰恰有經驗

2015/07/11 06:00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前天世大運台灣隊對捷克,打完8局上還落後兩分,最後靠楊岱均9局下再見兩分砲,才以5:3贏球;17年前台灣隊曾輸給捷克,當時「恰恰」彭政閔也在陣中。

1998年世界盃台灣隊遠征義大利,戰績3勝4敗僅名列第13。隨後,台灣隊轉赴捷克與捷克隊進行一日兩戰的友誼賽,一場以17:0大勝、另一場則以4:8落敗。

恰恰回憶,由於是交流賽性質有點輕敵,還派野手上去投球,最後輸球。恰恰說,現在捷克在歐洲聯賽都能贏荷蘭和義大利,實力還不錯。

兄弟教練林明憲也曾經歷這段歷史,他說,那次在義大利待3週,實際只打1週,其他時間都在觀光,自嘲是「兵敗西西里團」。

林明憲回憶,當時對捷克友誼賽主要派二線選手下去打,「像我和恰恰,都是二線的。」加上捷克派出不錯的投手,所以才輸球。

台灣隊輸過捷克也曾輸給阿根廷。1998年11月間台灣隊到古巴打邀請賽,林明憲說,當時阿根廷派出會踢足球、打過棒球的大學生應戰,台灣隊還派蔡仲南和曹竣崵上場投球,最後竟輸球,「比數多少我忘了,面子有點掛不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