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威奪溫網 大滿貫最高齡后

2015/07/12 06:00
小威廉絲溫網封后,締造生涯第二次「小威全滿貫」 。(歐新社)小威廉絲溫網封后,締造生涯第二次「小威全滿貫」 。(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錦標賽女單決戰,美國頭號種子小威廉絲火力全開,兩個六比四力退首闖大滿貫決賽的西班牙黑馬穆古魯扎,締造生涯第二次跨季全滿貫、第二十一座四大賽金盃等傳奇紀錄,更以三十三歲又二八九天成為大滿貫史上最老的女單冠軍。

面對二十一歲的穆古魯扎,小威強轟十二記愛司、五度破發,八次雙發失誤瑕不掩瑜,直落二封后,笑納一百八十八萬英鎊(約九千一百四十八萬台幣)冠軍獎金,她興奮地說:「感謝上帝給我力量,年輕對手打得很好,我甚至不知比賽已結束。」

小威第六度在溫網登基,更繼二○○二年法網至○三年澳網後,風光完成第二度「小威全滿貫(Serena Slam)」 ,即連續橫掃去年美網、今年初澳網、法網、溫網共四大賽金盃,她說:「這是榮耀,也是壓力。我現在追求的不只是贏球,每天能站上球場就是種享受。」

改寫女金剛紀錄

小威成為十三年來首位連拿法網、溫網雙料冠軍的女將,更改寫「女金剛」娜拉提諾娃一九九○年溫網封后時三十三歲二六三天的紀錄,成為開放年代以來最年長的大滿貫贏家;而二十一座大滿貫冠軍更已直逼二十二座的「玉羅剎」葛拉芙。

雖然首盤就因三次雙發失誤被穆古魯扎率先破發,小威沒亂了陣腳,從一比三急起直追,第八局回破扳平,第十局再破,後來居上。

次盤小威乘勝追擊,「暴力球風」發揮得淋漓盡致,兩度破發五比一拉開差距,雖然聽牌時她太早鬆懈,被對手接連回破追回三局,最後關頭小威連下四球再破滅火,鎖定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