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奪2金 「超殺女」張凱貞封后

2015/07/13 06:00
謝淑映(左起)、張凱貞、李亞軒與許絜瑜拿下網球女團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謝淑映(左起)、張凱貞、李亞軒與許絜瑜拿下網球女團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一個月前輸掉的 討回來

張凱貞在世大運網球賽,同時拿下女單金牌和女團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張凱貞在世大運網球賽,同時拿下女單金牌和女團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光州報導〕首次參加世大運,網球女將張凱貞就一路殺進金牌戰,擋在她奪冠之路前面的是,泰國老對手康坎,兩人先前4次交手,以2:2互有勝負,昨再度對陣,張凱貞狀況超好,只花51分鐘就以2:0寫意登上后座,拿下台灣代表團本屆第4金,這也是繼1999年世大運李慧芝奪金後,我國女單再度封后。

開賽張凱貞打得辛苦,幾次都將球拍出界外失分,所幸丟掉首局後回神,連追6局,首盤以6:1輕鬆拿下;次盤康坎的狀況持續低落,張凱貞沒放過機會,繼續用來回抽球,讓對手發生失誤,先以3:0奠定優勢,之後雖遭破發扳回一城,仍以6:2保住勝果。

「原以為是場苦戰,不過這樣的結果也好。」張凱貞表示,一個月前才以3盤輸給康坎,這次她告訴自己不能再犯同樣錯誤,以慢制快,果然收到效果,先前因傷休兵9個月的她也笑說:「世大運每場勝利都是肯定,接下來先把排名衝回前200,然後力拚美網會外賽的資格。」

國光獎金 135萬元入袋

本次網球項目,另有男團、女團獎項,積分直接由各國的單雙打、混雙戰績累計,昨張凱貞奪金取得120分,也幫助台灣女團再拿1金,而她自己在女單及女團奪金、混雙奪銅,國光獎金將可入帳135萬元;至於台灣男團則拿下銀牌。

張凱貞表示,不會在意得了多少獎金,很開心幫台灣拿下金牌,她認為,女團能有好成績,絕非一個人的功勞,而是每個人的努力,而且這次曾因喉嚨發炎短暫發燒,都靠長庚醫療團隊照顧及陣中的好隊友相挺,才能渡過難關。

本屆世大運,網球隊共拿下2金2銀3銅,總教練何國龍說:「這次大家沒有100分,也有99分。」他也表示,本來也看好男雙李欣翰、彭賢尹奪金,可惜4強不敵南韓組合,加上地主有時會出現小動作,雖然有提防,還是差了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