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徵召》工會理事:樂意為國出征 仍需保障

2015/07/13 06:00
球員工會理事林志祥認為提高國手保險額度可幫球員預留後路。(記者廖耀東攝)球員工會理事林志祥認為提高國手保險額度可幫球員預留後路。(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前天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感慨現在年輕人不重視國家榮譽、為國爭光,工會理事也對此表示看法。張正偉認為,他相信大部分球員受徵召都願意為國家出賽,因為打得好可讓世界看見台灣,但一定要給球員保障。

球員工會理事林威助認為參加國際賽需尊重球員和球團意願。(記者廖耀東攝)球員工會理事林威助認為參加國際賽需尊重球員和球團意願。(記者廖耀東攝)

張正偉說,這不是有沒有愛國心的問題,假設球員打國際賽受傷,職業生涯受影響,甚至沒球打了怎麼辦。球員都很樂意為國家效力,相對地也要有保障。

球員工會理事張正偉相信大部分球員都願意為國家出賽,但一定要給球員保障。(記者廖耀東攝)球員工會理事張正偉相信大部分球員都願意為國家出賽,但一定要給球員保障。(記者廖耀東攝)

林威助說,年輕球員參加國際賽,若打出身價,對未來職業生涯是有幫助的,不過,也要尊重球員和球團的意願。

球員工會理事朱元勤認為球員一定要有基本保障。(記者廖耀東攝)球員工會理事朱元勤認為球員一定要有基本保障。(記者廖耀東攝)

朱元勤則認為,每位球員都有愛國心,但球員是球團的資產,若打12強賽受傷,隔年整季報銷,而沒有相對保障,對球員是不利的,他強調,幾年前高國輝打台灣隊受傷,職業生涯一度中斷,影響滿大的,球員沒有要求福利,但基本保障一定要有。

對於保障,林志祥解釋,過去曾出現旅外投手因打國際賽導致手傷,回到母隊表現不好遭解約,雖然提高國手保險額度無法預防受傷,卻可以為球員預留後路,做為受傷無法打球或遭球團解約的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