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員工會︰改成「邀請」 才願繼續談

2015/07/14 06:00
中職秘書長朱康震昨回應,若工會不能接受徵召,往後都會改用「邀請」。(記者徐正揚攝)中職秘書長朱康震昨回應,若工會不能接受徵召,往後都會改用「邀請」。(記者徐正揚攝)

工會︰拒徵召

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昨表示,改用「邀請」才願意繼續談。(記者徐正揚攝)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昨表示,改用「邀請」才願意繼續談。(記者徐正揚攝)

不代表不打12強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職棒球員工會昨由發言人趙子維代表出席世界12強棒球賽選訓會議,他強調,工會只是拒絕「徵召」二字,不是不打國家隊,改用「邀請」才願意繼續談。

趙子維指出,工會仍不配合「徵召」,改成「邀請」才有繼續的空間,先前所有相關會議,工會不是只能列席就是未獲邀請,希望未來所有會議都能參與。

中職與棒協回應,組訓會議昨是第1次召開,之前未邀請工會參加的會議,只有6月底總教練郭泰源公布教練團名單那次,與工會說法不符,選訓會議牽涉球員名單,本就不適合工會列席。

工會︰給球員的收益 應由收益單位支付

至於出場費,趙子維只強調,與球員有關收益的部分一定要分給球員,不應由政府編列預算,就算沒有也沒關係;既然比賽有收益,就該由收益單位支付,至於收益單位是否指棒協,他也不回應。

趙子維強調,某些資深球員甚至表示,寧被「邀請」不拿錢,也不要受「徵召」參賽。

至於保險,趙子維表示,知道中職與明台談得不錯,但還沒看到保單,工會也沒列席有關保險的會議,不確定保單是否符合球員需要,「一切等相關單位把徵召改為邀請再來討論,工會希望把出場費、保險等權益釐清,再公布60人大名單。」

中職︰往後都會改用邀請

針對球員工會重申,拒絕「徵召」二字,要以「邀請」名義,才願意繼續溝通,中職秘書長朱康震昨天出示公文,早在6月底便向工會說明使用「徵召」二字的原因,不能理解工會仍在上週六以此為由發出聲明。

朱康震出示這份6月26日發出的公文,說明第3點詳述「體育署表示,回饋案事涉經費核銷,必須用徵召名義方能符合法令,無法使用邀請名義」。

朱康震表示,中職從一開始就向體育署表達,12強賽是邀請而非徵召,若工會不能接受,往後中職都會改用「邀請」。

朱康震強調,中職都盡心盡力幫忙球員,希望未來可直接與工會理事長溝通,避免誤會。

棒協︰可請體育署協調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認為,體育署已啟動12強賽合作平台,不論工會有何意見,都可直接向體育署反映,要求儘快召開協調會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