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不敵強國3后 跆拳女團踢銅

2015/07/14 06:00
跆拳道女團最終獲得銅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跆拳道女團最終獲得銅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2台將負傷 男團決退賽

跆拳道女團選手林宜青(左)後踢擊中中國選手進帳3分。(記者林正堃攝)跆拳道女團選手林宜青(左)後踢擊中中國選手進帳3分。(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光州報導〕跆拳道昨進行壓軸團體賽,這也是世大運新增項目,台灣男團因選手傷勢,只戰1場就退賽,止步16強,女團則連闖3關殺進4強,最終不敵中國,再添1銅。

台灣男隊劉威廷有脛骨舊傷、黃丞靖腳傷,整體戰力有落差,首戰擊敗智利後,16強賽面對約旦,教練團決定保護選手宣佈退賽。

女團部分,第1場因芬蘭傷退晉級,次役輕取葡萄牙,8強賽再踢落泰國,4強遭遇中國,由莊佳佳打頭陣,林宜青、黃冠錡依序接棒,苦戰5分鐘後仍以7:9落敗,並列銅牌。

生涯第2次打團體賽的莊佳佳說:「很刺激,可以隨機換人,體力不用保留,全力衝就對了!」不過她表示,中國3個選手剛好是5、6、7量級冠軍,個頭很高,連她179公分都矮了一截,大家已盡力。

團體賽規則前天才定案,原本教練團都以為照國際賽5打5的兩回合制,怎料南韓大會自創一套新規則,不分量級、隨機上場,讓教練團賽前還在與對手諜對諜。

教練許夆池表示,賽前原本還說要打隊長制,由3人之中選出隊長先踢3分鐘,其餘2人各踢1分鐘,可能各國抗議才作罷,他笑說:「搞不好南韓早就知道,偷偷練很久了!」

世大運今閉幕 我奪6金

2015光州世大運今晚6點舉行閉幕式,台灣代表團所有賽程已於昨天結束,本屆共取得6金、12銀、18銅,在獎牌榜名列第10,雖超越上屆喀山世大運的4金、4銀、7銅,但未達到體育署訂出的躋身世界前7強目標。

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這次銀牌、銅牌較多,代表競技上欠缺臨門一腳,「但整體獎牌數有所提升,要給予選手、教練最大的肯定與鼓勵。」

世大運閉幕式今晚登場,下屆世大運東道主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已抵韓,將在閉幕式中接下象徵接棒的世大運會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