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讀秒大轟炸 佛雷瑟稱王

2015/07/15 06:00
全壘打大賽結果全壘打大賽結果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全壘打大賽昨天開戰,眾家砲手在今年首創「計時制」新規定下激戰,地主紅人隊強打佛雷瑟決賽敲出15轟,擊敗道奇隊新秀佩德森,在辛辛那提主場滿場球迷歡呼下,拿下生涯首座全壘打大賽冠軍。

紅人隊三壘重砲佛雷瑟(右)拚到決賽加時,驚險以15:14勝出,成為隊史近30年來首位全壘打大賽冠軍。(法新社)紅人隊三壘重砲佛雷瑟(右)拚到決賽加時,驚險以15:14勝出,成為隊史近30年來首位全壘打大賽冠軍。(法新社)

計時制快節奏 近年最精采

本屆全壘打大賽從「出局制」改為「計時制」,原本規定參賽球員們在5分鐘限時內自由發揮,不限揮擊失敗次數,但由於天氣預報可能降雨,聯盟又臨時縮短賽程為每輪4分鐘,但選手們幾乎不受時間限制影響表現,賽後美國媒體普遍認為,本屆全壘打大賽是近年來最精采一屆。

不同於以往看到滿意球路才出手的冗長賽制,新賽制讓選手出棒節奏加快,反而展現出強打本色,小熊隊瑞佐首輪敲出8支全壘打遭淘汰是本季單輪最少,但和去年首輪相較已是不錯成績,去年首輪10位選手中僅2位選手突破8支。

3輪都驚險超車 紅人留冠

拿下冠軍的佛雷瑟3輪皆後攻,頻頻在接近壓哨時刻才「超車」,看得地主球迷掌聲不斷。首輪他面臨遊騎兵隊「小王子」費爾德狂飆13轟挑戰,他硬是在最後一刻敲出14轟淘汰費爾德,次輪淘汰藍鳥隊唐納森,決賽佛雷瑟正規時間先追平,加時又馬上敲出領先佩德森的第15轟,一雪去年屈居亞軍之恥。

「聽著主場觀眾大喊我的名字,讓我有腎上腺素爆發的感覺,加上時間限制帶來的壓力,反而讓我一支接一支扛出去。」佛雷瑟成為紅人隊史近30年來首位全壘打大賽冠軍,也是第2位奪冠的地主球員。佛雷瑟受訪時開心表示,他和球迷們都做到了,把獎盃留在辛辛那提,還不忘虧了幫忙餵球的哥哥控球失準,「還好我喜歡打壞球、且總是把壞球扛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