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州世大運閉幕 2年後台北見

2015/07/15 06:00
台灣在閉幕式上帶來多種舞蹈風格表演。(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台灣在閉幕式上帶來多種舞蹈風格表演。(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締史上獎牌數最多紀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下世大運會旗。(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台北市長柯文哲接下世大運會旗。(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光州報導〕2015年光州世大運昨晚在光州世界盃體育場舉行閉幕式,身為下屆台北世大運的東道主,台北市長柯文哲登上大舞台,並從光州市長暨光州世大運籌委會委員長尹壯鉉手中,接下世大運會旗,象徵台灣將接棒這場世界級的體育盛會。

柯文哲接旗 英文致詞

閉幕典禮由南韓啦啦隊暖場,之後穿插歌舞表演,經過降旗儀式後,由光州市長兼2015光州世大運籌委會委員長尹壯鉉將會旗轉交柯文哲,柯文哲接旗揮舞後,以英文致詞約3分鐘,他表示,在他眼裡,所有運動員都是贏家,身為下屆主辦城市,台北正緊鑼密鼓的準備這場盛會,最後並用中文說:「2017台北世大運,歡迎大家!」

柯文哲致詞後,會場大螢幕播放介紹「台北精神」的短片,片中包括短跑選手楊俊瀚從自由廣場出發,以及台北捷運、北美館、小籠包、一○一跨年煙火等影像,最後再由曾獲金曲獎最佳樂團的MATZKA,演奏原住民母語歌曲《VAO VAO NI》,為接旗儀式譜下完美休止符。

史上最大團 獎牌榜排第10

為期13天的光州世大運,台灣共獲得6金12銀18銅,在獎牌榜排名第10,雖與未達先前目標7金,但已超越上屆喀山世大運的4金4銀7銅,也締造代表團史上獲得總獎牌數最多的紀錄。

體育署署長何卓飛指出,2013年喀山世大運發出351面金牌、2011年深圳世大運有306面金牌,本屆金牌總數僅272面,台灣代表團的表現值得肯定,他也說,這次被稱作史上最大團,與籃球、排球、足球隊人數較多有關,主要是為2017年當東道主做準備,男排、男女足都有不錯表現,顯見策略正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