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旗」之後 挑戰才要開始

2015/07/15 06:00
台灣選手舉著TAIPEI 2017的標語進場。(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台灣選手舉著TAIPEI 2017的標語進場。(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光州報導〕光州世大運告一段落,2017年台北世大運的挑戰才要開始,我國本次派出包含選手、隊職員共355人的史上最大團,台北世大運的22項運動種類負責總經理,大半也都前來當觀察員,希望能藉機取經,讓2年後的盛會跟上國際腳步。

賽事場館籌備 進度慢

國立體育大學副校長張思敏,同時也是22項運動種類的總召集人,此次赴韓考察後,他認為場館設施、賽事系統、交通運輸、電視轉播與行銷規劃,將是台灣需要截長補短的重點。

張思敏指出,光州世大運透過選手村、場館的建設,帶動都市發展,是可借鑑之處,台北世大運不少場館雖以既有設施更新,但進度緩慢,而像是內湖新蓋的網球中心,預計2017年3月得落成,目前卻只有5%完成度。

「賽事系統會是世大運能否流暢進行的一個關鍵。」張思敏表示,南韓這次賽事系統由電信商SK電訊得標製作,未採用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原有系統,在比分成績、報名資訊更新上,不時有些錯誤,他認為,目前還未決定賽事系統的北市府,得及早準備。

張思敏也表示,台北地狹人稠,雖然疏運選手至比賽場館,主要還是得靠接駁巴士,但如何妥善運用捷運等大眾運輸系統,會是重要備案,而且一個國際綜合賽會想辦成功,志工協助與民眾能否接納,將是關鍵,北市府在國內行銷世大運的方面,還得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