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200人瘋挺! 小天贏在偷吃步 今戰超級丹

2015/07/18 06:00

台灣一哥周天成頂住壓力,逆轉晉4強,今天將遭遇中國強敵林丹。(記者王藝菘攝)

周天成晉四 約根森好吃味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周天成,加油!」「渾然天成!」台北小巨蛋迴盪各式加油口號,台灣羽壇一哥周天成在台北羽球公開賽8強戰,以20:22、21:14、21:16逆轉世界第2的丹麥名將約根森,今天4強戰將遭遇中國名將「超級丹」林丹。

台北羽球公開賽8強戰,吸引4200名球迷入場。(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公開賽8強戰後需購票入場,昨共吸引4200人買票進場替台灣選手加油,周天成談到第2局逆轉關鍵,「我要特別感謝全場觀眾加油,沒有他們,我可能會頂不住。」對手是世界第2好手,周天成表示:「他各方面能力都在我之上,我抱著拚命的態度打比賽,他也激出我的潛能。」約根森是周天成擊敗排名最高的選手。

談到中途改變發球,從短變長,周天成笑說:「的確有點偷吃步的感覺,我以前打球太老實,這種球有很多人在用,像約根森就是。」

2人交手過7次,周天成輸多贏少,這次在自家主場出賽,小天沒有讓贏球機會溜走,只是對手約根森有點吃味,小天透露,2人賽後握手時,「他跟我說這場比賽很戲劇化,你應該沒有看起來那麼累吧!」

沒贏過林丹 拚開胡搶爭霸

今天4強戰將面對中國林丹,兩人交手3次,周天成並沒有贏過,小天表示,他知道對手經驗豐富,會抱著挑戰的心態出賽。

林丹昨直落2擊敗印尼選手金廷輕鬆過關,台北公開賽至今1局未失,林丹連續3年訪台,都在台北小巨蛋出賽,去年他對場館頗有怨言,但他今年改口,「風勢依舊很大,但我理解台北小巨蛋是綜合型球館,夏天太熱,若不開冷氣,觀眾會受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