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00萬簽約金高懸 阿甘盼有人打破

2015/07/18 06:00

蔡仲南(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2002年拿到史上新高的600萬簽約金,「阿甘」蔡仲南以過來人經驗觀察,進職棒要拿高額簽約金,能力、國際賽成績、個人魅力,缺一不可,同時希望有人能破他的紀錄,代表職棒更進一步。

1999年亞錦賽阿甘爆紅,拿手的指叉球吸引眾人目光,而有「指叉王子」美名,卻因服兵役錯失赴日職發展機會。退伍後他對成立才幾年的那魯灣不熟悉,最終選擇投向中職懷抱,並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興農牛。

回憶當年與牛隊談約過程,阿甘說,當時和老闆(楊天發)、領隊(任中傑)只談1次就搞定了,他的簽約金「底價」是不要低於北體學長曾傑志(後更名曾翊誠,500萬簽約金是當時最高),「結果老闆第一次就開600萬,我覺得很有誠意,就簽了。」阿甘強調,拿600萬簽約金當然會有壓力,但更是動力。

阿甘希望未來有球員可以打破他的紀錄,「因為紀錄沒破,代表職棒發展停頓不前,有高額簽約金,才能把好手留在國內。」阿甘說,要破紀錄,除了個人能力和國際賽表現,吸引球迷進場的魅力也很重要,「這幾年台灣職棒環境提升,3年內紀錄應該有機會被打破。」

談到林子崴,阿甘說,曾在現場看過林子崴投球,他絕對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左投,值這個簽約金價碼,不過林子崴還有進步空間,不能因為滿足就停滯不前,現在打者實力不斷提升,投手也必須求進步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