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拿督一通密電 周天成終於打敗超級丹

2015/07/19 06:00
「寶島一哥」周天成生涯首度擊敗中國好手林丹,順利闖進台北羽球公開賽決賽。(記者林正堃攝)「寶島一哥」周天成生涯首度擊敗中國好手林丹,順利闖進台北羽球公開賽決賽。(記者林正堃攝)

對戰林丹開胡 今與球王諶龍爭霸

林丹(記者林正堃攝)林丹(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北羽球公開賽昨天吸引7200人進台北小巨蛋觀戰,台灣羽壇一哥周天成在男單四強戰以21:19、18:21、21:16,鏖戰3局,成為全台首位擊敗中國「超級丹」林丹的選手,生涯二度闖進台北公開賽冠軍戰;他透露,賽前大馬名將李宗偉來電提點,果真奏效,成功擊敗兩屆奧運金牌,今天將與球王諶龍爭冠。

諶龍(記者林正堃攝)諶龍(記者林正堃攝)

李宗偉八強賽遭遇諶龍,三局吞敗,周天成則逆轉擊敗丹麥好手約根森,前天晚上李宗偉致電台灣友人,請他轉述如何擊敗林丹的撇步給小天。周天成表示,李宗偉告訴他,照著打約根森打法去對付林丹即可,果然兩人打進第三局,林丹受體力影響,前半段注意力下降,快速掉分,儘管後半段又追上來,小天沒有受到影響,穩住戰局,拿下寶貴勝利。

台北小巨蛋湧進逾7000名球迷,為周天成加油。(記者林正堃攝)台北小巨蛋湧進逾7000名球迷,為周天成加油。(記者林正堃攝)

李宗偉生涯與林丹交手33次,彷彿網壇喬科維奇與費德爾對決,儘管李宗偉輸多贏少,但他絕對清楚林丹的打法。周天成表示,李宗偉交代的戰術的確有用,加上自己現在情緒控制變得成熟,即使昨天決勝局領先時裁判誤判差點扭轉局勢,他還是沉住氣,守住勝利。

林丹是2008年與2012年奧運金牌,世界冠軍如囊中物,周天成是全台灣第一位擊敗林丹的選手,他說:「這代表台灣男單實力的突破,有實力擊敗一流選手,我希望未來能提拔更多後輩,大家一起進步。」周天成兩天來連克世界第二和世界第五高手,今天將與世界第一決戰。

周天成去年法國公開賽封王前,在丹麥公開賽首輪遭遇林丹,儘管小天落敗,但這是他首度從林丹手中拿下一局,當時對他而言是個重大轉捩點,如今是從林丹手中拿下勝利,期待小天未來有更多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