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越一朗!林益全 亞洲最速千安

2015/07/19 06:00
林英傑雖被林益全敲出生涯千安,卻封鎖犀牛打線,拿到勝投。(記者張忠義攝)林英傑雖被林益全敲出生涯千安,卻封鎖犀牛打線,拿到勝投。(記者張忠義攝)

中職史上第16人

義大犀牛林益全敲出生涯千安,改寫了亞洲職棒紀錄。(記者張忠義攝)義大犀牛林益全敲出生涯千安,改寫了亞洲職棒紀錄。(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義大犀牛林益全賽前僅差一步之遙就達成生涯千安,昨6局下1出局時,他從前隊友林英傑手中敲出中間方向安打,是聯盟史上第16位完成千安者,且以744場出賽、3168打席達成中職史上最少場次、最少打席千安紀錄,也締造新的亞洲紀錄。

林益全的家人到場見證千安紀錄,爸爸(右一)和媽媽(左二)也一起開心慶祝。(記者張忠義攝)林益全的家人到場見證千安紀錄,爸爸(右一)和媽媽(左二)也一起開心慶祝。(記者張忠義攝)

林益全的最速千安,不但刷新桃猿林智勝的837場中職原紀錄,也比韓職李鍾範的779場快,更超越「安打之神」鈴木一朗在日職歐力士締造的757場。

林益全完成聯盟最少場次、最少打席的千安紀錄,老婆林家嘉(左)為他獻花。(記者張忠義攝)林益全完成聯盟最少場次、最少打席的千安紀錄,老婆林家嘉(左)為他獻花。(記者張忠義攝)

林益全突破生涯里程碑,義大卻遭中信兄弟先發投手林英傑封鎖,最終中信兄弟4:0擊敗義大。林益全表示,紀錄夜輸球難免可惜,紀錄完成,現在目標要幫球隊拿下下半季冠軍,一刻不得鬆懈。

義大犀牛林益全擊出生涯500安時,也由當時還是女友的林家嘉(右)獻花。(資料照)義大犀牛林益全擊出生涯500安時,也由當時還是女友的林家嘉(右)獻花。(資料照)

第999安和千安之間隔了4打席,且都是滾地球出局,林益全坦言狀況不差、想趕快完成紀錄,打得有些太急,反而沒有慎選好球,但這當中其實沒有壓力,畢竟遲早會完成。

林益全的第100支安打也是中職史上最快。(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林益全的第100支安打也是中職史上最快。(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林益全感謝球迷、後援會特地進場見證紀錄,也感謝家人、妻子一路走來對他的支持,能在職棒生涯第7年就完成千安令他感到開心。林益全也想對紀錄苦主林英傑說抱歉,「畢竟紀錄記在他頭上,但上了場我們就是敵人,都要幫球隊奪勝,今天恭喜他拿到勝投。」

苦主林英傑拿勝

林英傑投7局被敲6支安打、未有任何三振、只用69球,他說天氣太熱,投到後來快要抽筋,在教練安排下退場。林英傑說,球速不如以前,他改變心態和打者周旋,儘可能不被敲任何長打。

談到被林益全敲出千安,林英傑笑說:「恭喜益全,千安是很難得的紀錄,而且只花7年,要再破不容易。」林英傑說,該打席最後被敲的安打不算扎實,但敗筆是一開始連投了3次壞球,「我想正面對決,當下他也急,如果最後保送就沒意思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