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來瘋啟發 靠信仰闖出一片「天」

2015/07/20 06:00

周天成感謝上帝眷顧,勝利時刻會一手指天、一手握十字架項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上一次闖進台北公開賽決賽是周天成選擇信仰的契機,今年再度挺進冠軍戰,他用手指天,感謝上帝給他的力量。

周天成與台北公開賽頗有緣,2012年台北公開賽前,他遭逢低潮,當時因友人關係接觸教會,私下許願若闖進決賽就信教。

3年前冠軍賽開打前,周天成前往教堂,感謝上帝。今年台北公開賽,周天成每場賽前與賽後都會禱告,擊敗世界排名第二的約根森後,他一手指著天,一手握著十字架項鍊,這動作剛好與林書豪雷同,兩人都是上帝的子民,受神眷顧。

對於神的力量,周天成說:「每一場下來,神維持我的精神與狀態,比賽的每一個細節都在祂的掌握之中。」

周天成曾靠著「林來瘋」紀錄片,一邊學英文,同時感受到林書豪故事的啟發,兩人都藉由信仰在球場打出一片天。

剛加盟NBA黃蜂隊的林書豪信仰虔誠。(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