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見安克「韓」 威廉波特我們來了!

2015/07/21 06:00
台北市東園國小少棒隊擊敗南韓,拿到前進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門票。(棒協提供)台北市東園國小少棒隊擊敗南韓,拿到前進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門票。(棒協提供)

〔記者吳清正、梁珮綺/綜合報導〕參加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少棒賽的台灣隊,昨在冠軍戰靠著吳宗霖的再見安打,3:2力克南韓隊,取得前進威廉波特的資格。

東園國小逆轉

打敗去年世界冠軍

南韓去年贏得LLB世界賽冠軍,今年亞太區預賽又以9:7打敗台灣隊,冠軍戰再度遭遇,前五局南韓2:1領先,但由台北市東園國小代表參賽的台灣隊展現韌性,6局下以3支安打攻下2分逆轉奪冠。

台灣隊由周委宏先發,5局飆出9次三振,包括1到3局連6K,可惜第4局遭遇亂流,被接連安打攻下2分,台灣隊只在4局下靠潘信榮高飛犧牲打扳回1分。

6局上台灣隊換上楊豪恩後援,連續三振3名打者,6局下最後反攻,率先上場的尤彥晟就擊出安打,1出局後南韓故意保送第4棒楊豪恩,卻對下一棒王威倫投出四壞球,台灣隊1出局攻佔滿壘,潘信榮安打攻下追平分,吳宗霖再打出再見安打,粉碎南韓衛冕希望。

韓國精挑好手組聯隊出戰

教練賴敏男表示,韓國隊員普遍年齡較大,且是由首爾各區頂尖好手組成的聯隊,台灣隊是單一隊伍參賽,乍看下相對弱勢,不過,東園小將速度快、投手威力足,賽前就對他們有信心。

台灣曾獲得17次LLB世界少棒賽冠軍,1997年起因組隊問題退出,2003年重返世界少棒聯盟,就是由東園代表參賽,但在亞太區敗給日本隊,今年東園總算成功前進威廉波特,希望為台灣贏得1996年以來第1個LLB世界少棒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