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延長賽衝刺 Z.強森英國公開賽封王

2015/07/22 06:00
Z.強森繼2007年後,再拿下第2個大賽冠軍,開心地親吻獎盃。(美聯社)Z.強森繼2007年後,再拿下第2個大賽冠軍,開心地親吻獎盃。(美聯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39歲的美國好手Z.強森(Zach Johnson)昨天在高爾夫的發源地聖安卓老球場,經過延長加賽贏得第144屆英國公開賽冠軍,這是他生涯第2次在四大賽封王。

英國公開賽最後1回合競爭非常激烈,領先者數度換人,出發時落後3桿的Z.強森前12洞打出7個博蒂,衝進領先行列,這回合他以66桿完賽,總計273桿。等到最後1組打完,他與南非烏斯泰森、澳洲雷許曼並列第1。

烏斯泰森 連2大賽第2

依照英國公開賽的傳統,延長賽在聖安卓老球場的第1、2、17、18洞依序進行4洞比桿賽,Z.強森在加賽的前兩洞連續打下博蒂搶得先機,烏斯泰森賺進1鳥,雷許曼則吞下1個柏忌。

他們3人在加賽第3洞都吞柏忌,加賽最後1洞Z.強森順利保Par,烏斯泰森仍有8呎博蒂推桿追平的機會,但他的球在洞口前左轉沒進,讓Z.強森繼2007年名人賽之後,再度贏得大賽冠軍。烏斯泰森則是繼今年美國公開賽之後,連續兩場大賽屈居第2。

美國年輕好手史畢茲最後1回合努力拚搶連續3場大賽獲勝的機會,儘管第8洞吞下雙柏忌重損2桿,他還是奮戰到底,第16洞賺進第6個博蒂之後,一度重燃希望。可惜最後2洞的推桿不如意,第17洞8呎保Par推桿失手,吞下柏忌,最後則以總計274桿,1桿之差並列第4,無法打進延長賽,也宣告他的年度四大賽大滿貫無法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