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螢幕高級球場爛 恰恰:受傷誰負責

2015/07/23 06:00

彭政閔認為花蓮球場從內野草皮、紅土,到外野草皮的維護都不完善。(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花蓮報導〕花蓮球場的全屏大螢幕昨正式啟用,但「恰恰」彭政閔卻以罕見的沉重口吻表示,「大螢幕是其次,球場內部維護才是重點,球員受傷誰來負責?」

花蓮球場有坑洞,可能導致球員受傷。(記者林正堃攝)

中職本季在花蓮安排5場賽事,除了昨起兩場,還包括5月22-24日3連戰(其中1場因雨延賽,已在6月改至天母)。這兩個系列賽,兄弟都有參與,因此當5月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縣府已爭取並編列款項在球場架設大螢幕,再到他昨開球前宣布大螢幕正式啟用,兄弟球員都是見證者。

花蓮球場花大錢增設螢幕,但場地坑洞卻讓球員無法安心展現球技。(記者林正堃攝)

這面長20.16公尺、寬7.68公尺的大型LED看板,是全台唯一的全屏大螢幕,至少斥資2、3千萬,傅崐萁也表示花蓮成為全國最先進的棒球場、給球迷最好的品質。但看著嶄新的大螢幕,恰恰卻異常嚴肅,因為他認為球場從內野草皮、紅土,到外野草皮的維護都不完善,對球員不公平。

恰恰表示,兄弟前一天到球場練習時,內野就出現非常離譜的不規則彈跳。昨賽前練習,一顆滾地球突然竄高砸中黃仕豪,讓人看了直搖頭。

由於平時沒有好好保養,內野紅土踩下去會有坑洞,草皮也很粗,恰恰表示真正好的紅土,底下應是鋪黏土,不是只鋪鹽巴讓土質表面硬,但踩下去仍有坑,導致不規則彈跳增多。

陳江和表示,只有大螢幕漂亮是沒有用的,球場維護才是重點,也認為台灣的球場必須分級,不能職棒、業餘共用,這樣球場就沒時間保養。

雖然花蓮場次少,但恰恰認為仍須顧及球場品質,若在比賽開打前一個月就好好保養,品質不會像現在這樣。「球團、球員和球迷,是互相幫忙的生命共同體。」恰恰認為球員需要有球迷的支持,但球員也必須要有好的場地,才能有好表現給球迷看,也為球團打出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