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好的球場不要排比賽」 球員工會擬柔性抗議

2015/07/24 06:00
花蓮球場休息室前的護網,未加任何護墊。(記者林正堃攝)花蓮球場休息室前的護網,未加任何護墊。(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花蓮報導〕「恰恰」彭政閔關於花蓮球場品質待加強的沉痛呼籲,獲得球員認同,球員工會理監事周思齊表示,工會已在討論球季結束後和聯盟協商,品質不佳的球場,不要再安排比賽。

花蓮場地糟 球員悶吞失誤

花蓮球場斥資數千萬的全台唯一全屏螢幕前天正式啟用,恰恰有感而發表示,大螢幕是其次,維護球場品質才是重點。統一獅陳鏞基也表認同,認為場地狀況實在糟糕。

陳鏞基表示,和其他球場相比,花蓮的場地實在不好,這種草皮不應該出現在職業球場。前天守二壘時出現失誤,他不諱言跟場地狀況有關,因為紅土鬆軟、草質太粗,都會出現不規則彈跳,之前在賽前練習時,他也被這類彈跳球擊中右肩,真的要小心。

巧的是,陳鏞基前天出現的失誤就是恰恰打的,恰恰也在跑壘時造成髖關節舊傷復發。在這種場地發生失誤,恰恰認為對球員很不公平,因為紀錄組只會認定球員失誤,並不知道其實是場地問題。恰恰表示自己應該是到花蓮比賽最多次的職棒球員,也因此格外有感而發。

身為花蓮在地人的周董,相當認同恰恰的看法,他賽前坐在休息室就指著前方欄杆,「像這種在接界外球時如果撞上,一定會受傷,一般球場至少會加裝護墊。」他也表示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工會就會向聯盟提出避免在這類不合格的場地安排賽事,「算是做為柔性的抗議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