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擊區撒野哥 達比修也在問他誰? 主審放任的理由很體貼

2015/07/25 06:00
漫畫「庭球社」的「夜叉站」。(取自網路)漫畫「庭球社」的「夜叉站」。(取自網路)

日本高校生 搞笑代打爆紅

日本埼玉縣滑川綜合高校棒球隊球員馬場優治,23日上場代打時擺出各種姿勢,希望帶動球隊士氣。(取自網路)日本埼玉縣滑川綜合高校棒球隊球員馬場優治,23日上場代打時擺出各種姿勢,希望帶動球隊士氣。(取自網路)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夏季甲子園的埼玉預選大賽,出現了一位代打奇葩,埼玉縣立滑川綜合高校棒球隊三年級的球員馬場優治廿三日代打上場,在打擊區上做出各種耍棒、跳躍、金雞獨立的準備動作,如同馬戲團表演般,在網路上爆紅,連遠在美國的達比修有都在推特上笑問這是何許人。

馬場優治個人推特的大頭照。(取自網路)馬場優治個人推特的大頭照。(取自網路)

滑川綜合今年打入了第五戰,廿三日對上關東棒球強校埼玉榮高校,比數呈現落後局面,馬場被派上場代打,站上打擊區之後,他竟然開始玩起各種耍棒動作。

達比修有在推特轉傳馬場的影片。(取自網路)達比修有在推特轉傳馬場的影片。(取自網路)

蹲跳拋媚眼 登大聯盟官網

馬場優治在打擊區扭身跳躍。(取自網路)馬場優治在打擊區扭身跳躍。(取自網路)

馬場又蹲又跳,球棒從右手耍到左手,如同操槍結合雙節棍般的花槍招式,揮了空棒或界外球還會適時向投手和觀眾拋媚眼,七搞八搞也和投手纏鬥了六、七球,最後終於將球打出,但在一壘前即被觸殺。滑川綜合最後以二比三輸給埼玉榮高。

馬場的搞笑演出,被觀眾拍成影片傳上網路,未料點到了達比修的笑穴,達比修在自己的推特上轉傳影片,還笑著問說:「這是哪家高中的何許人」,訊息馬上在美國大聯盟和福斯體育台的官網上流傳,美國網友有人封他為「忍者」,也有人說是「星際大戰的尤達大師」。

甲子園終戰 主審體貼隨他

日本網路也不遑多讓,開始分析馬場耍棒動作裡的「原梗」,有人說是李小龍的雙節棍,也有人說是漫畫「庭球社」的「夜叉站」和經典漫畫Dokaben裡主角殿馬一人的「秘打天鵝湖」。

馬場雖然像個「綜藝咖」在場上搶盡鋒頭,但他並非只是為了搞笑,日本網路媒體報導,因為當時滑川綜合一直無法突破落後局面,所以馬場希望藉此帶動球隊的士氣,由於這是馬場最後一次參加夏季甲子園預賽,主審也很體貼並未制止。

不曉得自己已經揚名海外的馬場賽後在推特上寫下超正經的感言,對輸球感到遺憾還感謝大家的加油。反而讓網友覺得有點失望,而校方面對採訪,則以無關比賽內容為由婉拒。

報導中說,滑川綜合並非傳統棒球強校,但也曾進過甲子園決賽,還有前阪神強投久保田智之,據說他選擇滑川綜合是因為這所學校可以讓他充分發揮,意思是沒有其他強手。

滑川綜合 球風自由出名

球風自由且有點搞笑也是滑川綜合的特色,今年有位高三投手松尾洋志以改良的「龍捲風投球」上了朝日新聞,久保田是出名的「龍捲風投球」球員,松尾以學長為學習目標,而且還自己改良,減少這種投法造成的容易被盜壘的漏洞。另外,滑川綜合的球員在整理球場時也很有梗,大家拿著耙子在場上推來推去,有大聯盟等級的表演水準。

馬場優治打擊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t=152&v=nrNTKy0L8j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