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竿跳無竿棄賽 田協允改進

2015/07/27 06:00
葉耀文(中)7月中代表台灣角逐哥倫比亞卡利世界青年田徑錦標賽,因航空公司不願託運竿子,被迫棄賽。(資料照,取自葉耀文臉書)葉耀文(中)7月中代表台灣角逐哥倫比亞卡利世界青年田徑錦標賽,因航空公司不願託運竿子,被迫棄賽。(資料照,取自葉耀文臉書)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撐竿跳新秀葉耀文出國參賽無竿可用風波,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表示,由於不熟悉南美洲國家相關作業,協會願意檢討改進,今天下午3點也將召開記者會說明處理過程。

17歲的葉耀文7月中代表台灣角逐哥倫比亞卡利世界青年田徑錦標賽,卻發生航空公司不願託運竿子,導致人到比賽現場卻被迫棄賽的憾事。葉耀文5月參加卡達亞洲青少年錦標賽,也曾遇到飛機不願運送竿子等狀況,只能臨時借竿出賽,卻意外以4公尺90佳績奪金。

田協副秘書長鄭世忠表示,撐竿跳選手出國,託運逾4公尺竿子確實是道難題,若要轉機手續更麻煩。而協會頭一回與南美洲國家打交道,經驗不足,原本大會保證現場提供竿子,沒想到意外連連,將記取教訓,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如果錢能解決,我們當然會盡力,也不想花1張10萬元機票,結果選手無法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