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哥語帶玄機 SBL掀小林來瘋

2015/07/27 06:00
林書豪的弟弟林書緯球風靈活態度認真,新球季可能加盟SBL。(取自網路)林書豪的弟弟林書緯球風靈活態度認真,新球季可能加盟SBL。(取自網路)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林書豪暫時無緣SBL,但他的弟弟林書緯卻可能披上富邦勇士隊戰袍,今年11月第13季開打時在台灣球迷面前秀球技,甚至掀起另一波「小林來瘋」熱潮!

林書豪在網路上傳與林書緯練球影片,還有感而發,「這是今年夏天最後一次共同練球,因弟弟即將到海外發展,我為他感到驕傲。」事實上,林書緯月初陪同哥哥訪台,就已低調赴勇士、台銀等隊測試,能控能投1、2號位置兼具頗受肯定,已有多隊洽談中,勇士總經理蔡承儒非常積極,就各方條件推估,雙方合作機會甚高。

勇士積極邀林書緯加盟

勇士總教練顏行書表示,林書緯打球頗有乃哥之風,聰明靈活且非常認真,「他對我們來說,很好用,態度非常棒。」控衛出身的顏總透露,勇士正值重建,已與陳山眉簽約,若林書緯加盟應是利多。

NCAA美國大學男籃第1級科羅拉多大學出身的陳山眉,曾為裕隆效力;第3級漢彌爾頓學院畢業的林書緯,可望同以華裔身分,憑我國護照與僑居加簽加入SBL,也不需參與選秀,1支球隊最多能有2位華裔球員。

亟待補強後場的裕隆,也對林書緯相當有興趣,教練魏永泰表示,近日希望他來測試,「看過練球影片,覺得不錯,但實際練兵才準;至於價碼,我想他如果能打,球團可提供不錯薪水。」

本土球員頂薪為月領12萬元,但簽約金不受限,過去旅美球星返國年薪傳聞動輒逾500萬元。

籃球協會秘書長李一中表示,林書緯若順利返台,對他、球隊及球迷來說是三贏結局,而包喜樂加入台灣女籃後,籃協也希望她的弟弟包提傑跟上腳步,結束美國學業回寶島打球,「這些好手鮭魚返鄉,將為國內籃壇帶來良性刺激與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